想要e颗糖

“把快乐放进重点反复背诵”日常微博更新ID:在逃糖铺candy

他在无人处爱你

伴随清晨第一缕阳光到来的,还有身后人紧紧的拥抱。阿塔潘躺在床上,感受着身后另一具躯体的温度。


“我们分手吧”


阿塔潘翻了个身,看着男人疲惫的脸庞和通红的眼睛,知道他肯定又是一晚上没睡,其实自己不也是,夜深眠浅,枕边人翻个身阿塔潘就能感觉到。


“别动,让我再抱一会”


“什么时候回来”


即使知道或许问一句“还回来吗”更合适,但还是心怀美好希冀


“不知道”


“不去可以吗”


“你知道的,我等了多久了”


阿塔潘不再说话,说了也没用,四年来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。关钟鹏是个探险家,他喜欢深入险境,去探索和感受自然界的鬼斧神工。最初阿塔潘会闹,不让他去,他害怕、担心关钟鹏会出事,甚至以分手威胁也阻止不了他,反而每次关钟鹏要外出探险都会和他提分手,他说这样阿塔潘是自由的,如果自己回不来了,阿塔潘作为单身人士就可以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。很荒唐,阿塔潘这样想。两人一起长大,他知道关钟鹏从小就调皮捣蛋爱冒险,关钟鹏执拗,谁的话都不听,就听阿塔潘的,但是在探险方面,阿塔潘也压不住他。两人在一起,一开始关钟鹏是拒绝的,他知道自己根本无法安定,不能耽误了阿塔潘,尽管阿塔潘一再捅破窗户纸,关钟鹏仍努力克制自己的感情,不能耽误了人家不是。后来为什么在一起呢,还不是阿塔潘一哭二闹三上吊,还把关钟鹏“骗”上床让人家负责,关钟鹏招架不住心疼,最终约法三章才答应在一起。其实阿塔潘也不是粘腻人,要不是关钟鹏他才不会这样闹,好歹也是个男子汉,只是他知道关钟鹏要去各个无人之境冒险,不得已而为之。关钟鹏从小父母离异,各忙各的没人管他,所以自诩无牵无挂,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,哪里都敢去,阿塔潘想从小关钟鹏就疼他,如果在一起了让关钟鹏有个羁绊有个牵挂,是不是他就不去了,或者硬要去的话,也会更加小心谨慎惜命一点吧。而这一次,关钟鹏要去的沙漠历来更是有进无出,所以让每个探险家神往,关钟鹏也不例外。两年前关钟鹏和阿塔潘窝在沙发看电视,电视上报道了这片魔鬼沙漠,没有人能揭开它的神秘面纱,但是机会来了。据报道,经过多方预测,两年后沙漠将会出现难得一遇的歇风期,并且为期一周的时间,错过就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了,这对于探险家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,于是关钟鹏开始了解、收集数据、查阅相关资料,等了两年,终于可以去一睹芳容。阿塔潘知道他神往,只是这次和以往不同,危险系数明显翻倍,即使不想让他去,却也无能为力。


“嗯,你睡一会吧,一晚上都没休息好吧。我先起床做点早餐”


“好”


阿塔潘下楼,简单的煎个鸡蛋,熬点粥。粥还没熬好,又被人从身后抱住。


“怎么不休息,早餐都还没做好”


关钟鹏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好想再抱抱阿塔潘,再好好抱抱,再抱久一点,或许是因为终于等来了机会,去深入自己想了那么久的地方所以太激动了吧。关钟鹏微微弯腰,把头靠在阿塔潘肩膀上


“我知道你在害怕,不要害怕gun,我又不是一个人去,而且一周的时间够我们走出来了,我们准备的很充分,不会有事的,嗯?”


“好”


“笑一个”


“干嘛啊,粥好了,快吃早餐吧,吃完了我还要去医院,今天有两台手术要做”


“嗷,快笑一下,今天早上没有早安吻就算了,还总是忧愁着一张脸”


“你现在和我可是分手状态”


“吼,反正只要我还没死你就还是我老婆”


“呸呸呸,闭嘴,你有病啊胡说什么呢什么死不死的”


“好好好,不说,我这病也只有你这个医生能治”


关钟鹏说完还扮了个丑,终于成功把阿塔潘逗笑了


“这才对嘛,笑起来多好看”


暂且愉快的吃完早餐,关钟鹏送阿塔潘去医院上班后就回去了,阿塔潘在心里默默祈祷,一路平安。



一切如常的晚上,阿塔潘下班回到家,空荡的房间,关钟鹏早就出发了。除了刚出发那两天还联系得上,后面就没有消息了。阿塔潘已经习惯了,每次关钟鹏出门十天半个月甚至更长,每次到无人区都没信号,自己除了上班,就是关注新闻,有时候连着做几台手术太累了,到家倒头就睡,而今天,做完三台手术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,却怎么也睡不着,总是有些隐隐的不安和紧张,阿塔潘想一定是太累了,洗个澡强迫自己睡觉,却还是一夜无眠。



关钟鹏这边进入沙漠已经两天了,一切都很平静,晚上一行人躺在沙坡上看星空


“诶老关,你看还得是这沙漠好,一抬头这满天星,你看今天那落日了没有,真长河落日圆”


关钟鹏听着同行人说,笑了笑没有回话,继续看星空,关钟鹏想,要是阿塔潘躺在他身边就好了,他一定没有看过那么壮观的落日和这么璀璨的星空。关钟鹏还想像阿塔潘看到的反应,一定特别可爱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谁也没料到,晚上还星河满天,隔天就变了天。明明说好的一周歇风期,竟然在第三天就起了风,虽然也做了二手准备,但还是难敌风劲,沙漠开始天昏地暗,飞沙走石,沙打石壁发出尖厉的呼啸声,阴森恐怖,关钟鹏和同行的人匍匐前进,拼命向岩石靠近。和风暴对峙了一段时间,大家已经开始体力不支了,风暴却毫无停下来的意思,又过了一会大家已经开始考虑放弃了,难道真的要交代在这里吗?关钟鹏想,正准备再奋力一搏,却被风甩过来的石头击中额头,挣扎了一会,关钟鹏已经没有力气了,想闭上眼睛,耳边听到阿塔潘一声声呼唤,满天飞沙中,关钟鹏看到阿塔潘奔向他,他想起阿塔潘的笑容,真好看。临死之前能看一眼阿塔潘,即使是幻觉,也死而无憾了,关钟鹏闭上眼睛。



关钟鹏再次睁开眼睛时,以为自己已经到达天堂了,没想到第一眼就看到阿塔潘。嗯?阿塔潘怎么也在


“我是还在梦里吗”


阿塔潘用力得掐了一下关钟鹏的胳膊,关钟鹏疼得嗷嗷叫,叫完了才反应过来,不是梦。关钟鹏一把搂住阿塔潘


“快放开我,我快窒息了关钟鹏!”


“不放,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呢”


“你先放开,我给你额头的伤口换个药行不行”


阿塔潘无奈的说着,关钟鹏终于放开了


“gun,我记得我不是在沙漠吗”


“现在也在沙漠啊”


“嗷,我还遇到了风暴”


“嗯~过去了,在你晕过去大约三分钟后”


“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”


“嗯,你刚才说了,这不是见到了吗”


“其他人呢,林阳他们呢”


“没事,在另一个帐篷休息”


“哦哦哦对了对了,你怎么在这”


“你管我,你能来我不能来啊”


终于换完药了,一换完关钟鹏又紧紧抱着阿塔潘


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”


“那你怕是说不完,让我担心也不是一次两次了”


看着关钟鹏不放开的架势,阿塔潘也有点无奈又心疼,放柔了声音,像哄小孩一样


“好了,你先休息一下,我去看看还有没有人受伤了,一会回来,ok?”


“好”


关钟鹏终于松手,看着阿塔潘走出帐篷。动了动筋骨,也走了出去找林阳,一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两个人在吵吵吵


“诶诶诶,别吵了,郑明心你怎么也来了”


“嗷,peng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,你吓死我了,你知道吗!你TM晕了…四个小时!”


关钟鹏白了林阳一眼


“你的反应让我以为我晕了四天。对了,你们怎么来的”


“哦吼,你们还敢说,你们两个人竟然抛弃我说都不说一声就来了,要不是我消息灵通都不知道。为了赶上你们,我可是请了王牌飞行员,开我家改装过的直升机来的,你看看,救了你们一条小命”


“是是是,谢谢郑大少爷搭救。不过gun,怎么也跟你一起来了”


“哦他问我有没有林阳的消息,其实不过就是想知道有没有你的消息呗,爱情真是冲昏头脑,他都没有你的消息,我怎么可能有林阳的消息。然后我就说我要去找你们,他就让我带着他一起来啊,事先说好了哈,我一开始是拒绝的,是他说什么好几天都睡不好,总是有不好的预感,非得跟来,你知道的,你家那位那你一样固执,不能怪我!”


“哦对了,还有,我们到达沙漠边缘就看到你们这边的风暴了,本来是想盘旋一会不靠近的,后来阿塔潘执意要过来,我都跟他说了很危险他还是要下来,还威胁我不下去他就直接从飞机上跳下去。我看算了,还得救你们的小命不是,就冒险下来了,刚停好阿塔潘就冲出去了,我拉他都来不及,你说这小个子,胆还真大,也不怕被卷走了”


“哼,郑明心,肯定是因为你们这什么破飞机才引起风暴”


“你恩将仇报,我救你你还这样说”


…………


关钟鹏看着眼前有吵起来的两个人,很无语,听完郑明心细说原由,心里又暖又疼,阿塔潘温暖了他,他心疼阿塔潘。还不等关钟鹏留下感动的眼泪,阿塔潘就进来了,关钟鹏冲上去拥抱阿塔潘


“关钟鹏,你怎么跟树袋熊一样,整天抱抱抱,你哭什么啊”


“我伤口痛”


“不是,多大点伤口啊至于痛哭你吗”


“谢谢你”


阿塔潘也不再说话,就静静的相拥着。


傍晚关钟鹏拉着阿塔潘找了个地方,两人并肩坐着看落日。


“gun,你知道吗,我昨天还在想,要是能和你看一看这落日就好了,多壮观啊,没想到今天就实现了,gun你真是我的幸运之神”


阿塔潘歪着脑袋靠在关钟鹏肩上


“我辞职了”


“嗷,为什么啊gun,是医院的工作太累了吗”


“不是,以后我们一起去冒险吧”


“不行,我们已经约法三章了,你不可以跟着我一起去冒险”


“我救了你的命,以后你得听我的”


关钟鹏无奈,他知道阿塔潘这是下定决心了,从小大家都说关钟鹏执拗,其实阿塔潘不也是,甚至有时候比他还执拗。


“可是,你喜欢安稳,在医院工作很适合你,你不喜欢冒险,没必要将就我”


“谁说我不喜欢冒险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可能比你更喜欢冒险。你想啊,一年四季,我有三季都在胆战心惊,你在外面冒险,我在家里冒险,爱上你难道不是我最大的冒险吗?”


“gun谢谢你,我爱你”


“那让我陪你一起走吧,无人区没有信号,你一去,我就收不到你爱我的讯息”


“好,等回去我们就结婚吧”


“好”


不知不觉,壮观的落日已经换成璀璨的星空,我们结婚吧,落日与星空为证。大风四起,他在无人处爱你,尘埃落定,相爱的人永远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25)